13838289588 硫酸亚铁

常见问题

相关栏目:行业资讯 | 常见问题

硫酸亚铁和七水合硫酸亚铁一样吗

  • 字号 + -
返回列表

硫酸亚铁水合物最高是七水硫酸亚铁,加热可逐渐失去水变成无水硫酸亚铁,一水硫酸亚铁是其部分失水的产物。通常说的硫酸亚铁是无水硫酸亚铁。

三者的性质相差不远,一般可互用。一水硫酸亚铁、无水硫酸亚铁加适量的水就变成七水硫酸亚铁。加过量的水都形成硫酸亚铁溶液。

七水硫酸亚铁和一水硫酸亚铁的区别可以总结一句话:七水硫酸亚铁是刚做出的硫酸亚铁含水分高,一水硫酸亚铁是七水硫酸亚铁二次加工含水分低,一水硫酸亚铁二次加工含量高,用于饲料、各种工业污水。

  工业上用作净水剂、煤气净水剂、媒染剂、催化剂、消毒剂、磁性材料、并用于制墨水,颜料等。

农业上硫酸亚铁可用作肥料,是植物制造叶绿素的催化剂,对植物的吸收有重要作用,也可用作化肥、除草剂及农药,医治小麦的黑穗病,根治树干的苔类、地衣等。

在制药方面,硫酸亚铁在医药上用作局部收敛剂及补血剂、其所含铁是体内合成血红细胞的原料。

硫酸亚铁指的是脱去水形成的晶体,而七水硫酸亚铁则是水合物,当中是含水的.这两种物质的化学性质并不太相同.简单的说就是七水合硫酸亚铁含有七个结晶水,而硫酸亚铁是一种脱水形成的晶体,它包含七水,五水,一水硫酸亚铁等等。所以其内含有的元素成份是不同的


推荐产品